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潞安化工新元煤矿项目荣获2021世界5G大会一等奖
2021-09-06 15:29:31   来源: 潞安化工
 “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获大奖

  9月1日,2021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5G应用设计揭榜赛决赛”结果公布,一等奖3名,“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位列其中。
  山西移动5G矿山总监薛军介绍,世界5G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为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本届大会以“5G深耕,共融共生”为主题,3天会议中,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包括18位国际嘉宾、13位院士以及众多政产学界嘉宾,国内外1500余位业界专家和企业人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论坛。大会展出34家企业、620余件5G与传统行业融合应用的成果,“5G应用设计揭榜赛”吸引了400多个团队参赛。
  5G智慧矿山
  在潞安化工集团公司指导下,新元公司联合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共同建设“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并建成了全国首个5G智慧煤矿。国家工信部于今年5月27日在公司召开了全国“5G+工业互联网”采矿行业实地调研会,受到省、部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及新华社、央视等大量媒体的广泛报道。
  新元公司部署完成了全国首个井上、下5G网络;全国首家完成井下基站防爆煤安双认证;完成了公网专用+边缘计算部署,联合研发完成了全球首个上行峰值速率1100 Mbit/s,下行峰值速率300Mbit/s的时隙配比为3∶1的典型工业应用5G网络;实现了网断业不断的“UPF+”方案部署;完成了控制、视频分组传输的SPN切片融合网络建设;煤矿行业首个完成了MEP应用部署等七大网络创新。积极开展了5G技术井下应用场景探索研究工作,在采掘工作面远程操作、机器人无人巡检、物联网应用、视频AI识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原创性研究工作,实现了安全和效益的双提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志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座谈 下一篇潞安环能140万吨新建焦化项目计划..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