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潞安化工:有效防范重大风险 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2021-06-10 14:29:43   来源: 

煤炭人讯:6月9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经营管控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下发的多项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专题会议、全省煤矿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的会议精神,预测预判预控安全、环保、稳定、资金等重大风险源,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特别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转型发展开新局提供坚实保障。集团领导马军祥、郭贞红、吴有增、王强、崔树江、吕维赟、王大力、毛永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有效应对风险、防控风险是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关键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风险防控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风险防控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居安思危、化危为机,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的目标任务,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深入推进精益化管理,算好政治账、安全帐、经济账和效益账,对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加压加码,全力以赴打造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确保企业的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实抓细抓小,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信访、舆情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立足价值创造尽职履责,深入剖析投资风险案例,统筹考量债务规模、结构、成本等要素,构建健全的科学管理机制和体系,不断提高精益化运营水平;要抓紧制定实施集团碳排放规划,在全省实现“双碳”目标的征程上争当排头兵;安全生产事关集团战略转型和“十四五”起步开局,必须从政治高度、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戒,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疏忽,切实增强主动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煤矿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强化执行,严格落实。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用别人的事故敲响自己的警钟,对标对表检视安全管理工作,查缺补漏,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补足短板锻造长板,不折不扣做好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开新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增产保供部署会 下一篇“潞安书苑”正式揭牌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