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王志清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 金智新
2021-04-12 15:40:08   来源: 

王强 崔树江 马军祥参加会见



煤炭人讯:4月7日,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双方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携手共赢深入交流。集团副总经理王强、崔树江、马军祥参加座谈会。



王志清对黄庆学、金智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潞安化工集团当前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转型综改大局,以原潞安集团的煤化一体产业为主体,整合重组相关省属企业优质化工类资产和配套原料煤矿,组建而成的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化工企业集团,是山西省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后设立的全省唯一家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围绕省委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潞安勇担“在全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按照高端化、差异化、市场化和环境友好型“三化一型”发展定位,借脑借智、借船出海,以“立足价值,创新创造”为核心理念,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加强关键技术研发、一流平台建设、核心人才引育,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一流创新生态,推行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全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王志清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我省知名高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研究广泛、科研成果丰硕。多年来与潞安在煤炭、化工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希望以此次工作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太原理工大学可以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思想、提供强支撑、领航新方向,为企业的提质增效作出有益参考,在双方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学用对接,切实将理工大学的研发优势与潞安化工集团的发展需求嫁接起来,积极开展有效对接、制定长期合作方案,构建长效发展机制,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黄庆学说,潞安化工集团在全省转型出雏型的征程中蹚出了一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路子。太原理工大学是我省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有着深厚的发展底蕴,在煤化工产业科研方面有着丰厚的研究成果。双方探索全方位的合作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要体现。太原理工大学愿为潞安化工集团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化工主导产业,培育新材料、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搭建更广阔的科技创新平台、提供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动力,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终端,将更多的科研技术在潞安生根、发芽、结果,以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为潞安化工集团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金智新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就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减少高碳化石能源使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潞安化工集团充分将煤炭进行高效清洁利用,未来发展可期。希望双方今后可以深化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强强联合,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样板、新典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书苑”正式揭牌投用 下一篇楼阳生赴中化集团考察交流并举行..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