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智能矿山建设暨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利通过验收
2020-08-20 09:24:46   来源: 


煤炭人讯:新技术激发新变革,新基建拓展新空间。8月19日,潞安集团高河能源公司智能矿山建设暨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验收现场工作会召开,高河能源E2308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这不仅标志着高河能源向“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科技采煤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同时也标志着潞安集团智能矿山建设进入智能化新时代。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建明和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安标国家中心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家杨大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刘海红,山西省能源局宋俊生处长,山西省工信厅装备处薛志勇科长,长治市副市长张和平,潞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集团副总经理唐军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强,集团总工程师崔树江出席验收现场会。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进行了井上下现场考察,经质询与讨论,形成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张建明在会上通报验收结果,对项目采用的系统工艺、运行情况和重要创新进行了总结,表示高河能源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实际运行效果显著,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该公司进一步探索构建工作面高精度三维动态地质模型。



会上,刘俊义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潞安集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下一步智能化矿山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工作,刘俊义对各技术团队和各单位提出更高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中央及省委有关“六新”突破,特别是“新基建”建设方面精神和要求,把智能化建设作为煤炭企业落实“六新”部署的重要抓手。高河能源的智能化矿井建设工作为集团各矿井由机械化、自动化向无人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成功蓝本和可参考的经验。集团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智能化相关工作提上日程、放在前位,有续、有力、有效推进智能化矿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工作;大家要总结试验和试点期间丰富经验,特别是一些教训,有序推进集团智能化矿井、智能化工作面的整体规划和长远规划等各项工作。高河能源的智能化矿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思路清晰,科学规范、效果明显,对集团下一步的智能化建设有非常强的参考和借鉴作用。下一步,要坚持典型示范,因地制宜,因矿施策,分类推进,统筹规划、完善机制,强抓落实,重点建设高河能源、李村煤矿智慧矿山示范工程,提升集团矿井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助推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验收组专家意见,积极优化完善推动目前已经形成的智能化工作面,持续改进,打造集团公司智能化矿井建设、智能化工作建设的标杆和示范。在智能化矿井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为核心,以清洁、绿色、低碳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建立开放创新合作平台,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完善智能化建设标准,加快推进智能开采技术创新,为集团煤炭板块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唐军华主持会议,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治监察分局局长李京文、长治市应急局局长王建良、长治市能源局局长原文祥、上党区区长段尧刚、长子县县长赵永进、泰国万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财乐及集团相关处室、各矿矿长参加会议。

链接:

高河能源是潞安集团下属的一座特大型现代化矿井,是潞安集团煤炭板块唯一一家中外合作公司,是潞安集团安全稳、产能高、成本低、效益好的主力生产矿井。作为山西省智能煤矿建设试点矿以及山西省智能综采工作面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能源革命上率先破题,按照潞安集团智能化矿山建设战略部署和智能化矿山“1+3+N”建设理念,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制定了智能矿山三年建设规划,加速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建立起以潞安集团为中心的智能矿山建设标准体系与智能管控体系,夯实“5G”技术和“万兆环网核心为骨干、千兆分支融合接入模式”的融合通信平台、云数据分中心、MOS智能管控平台,促进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实现了正常采煤生产过程以采煤机记忆割煤、液压支架自动跟机为主,人工干预为辅,设备一键启动及360度视频监控智能化生产,开启了“一键启停,鼠标割煤”的智能化开采生产模式,具备了“在线监测、一键启停、顺序启停”等功能,实现了“以自动控制为主,人工远程干预为辅”、从“会”采煤到“慧”采煤的转变。

(文/图 牛书红 梁中旭 徐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半年潞安环能净利润11.68亿元 .. 下一篇潞安集团领导会见BP公司客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