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潞安化工
潞安集团召开膏体充填采煤技术考察报告汇报会
2018-11-06 09:02:54   来源: 

       11月2日,潞安集团召开膏体充填采煤技术考察报告汇报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平,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游浩,集团副总经理刘克功、王观昌、唐军华,集团董事长助理崔树江及充填开采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10月17日到21日,潞安集团成立了膏体充填采煤技术考察团,专门赴山东、江苏考察膏体充填采煤技术,重点考察了淄博矿业集团岱庄煤矿、许厂煤矿膏体充填液压支架和膏体充填工艺。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考察团所作的《淄矿集团膏体填充工艺技术考察报告》和《膏体充填液压支架考察报告》,并听取了高河能源公司关于膏体充填采煤技术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考察团认为,通过这次考察,对当前膏体充填采煤装备与技术有了直观的体会和较为全面的认识,坚定了做好高河矿井膏体充填开采项目的信心。并表示,高河首个充填开采工作面试验成功并推广应用后,将对潞安、山西乃至全国资源节约、绿色开采、矿井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李晋平对膏体充填采煤技术考察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河矿井膏体充填项目是2014年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具有前瞻性,要认清项目推进的重大意义,对高河充填支架的设计和试制进行反复论证和优化,掌握好技术,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在出厂前,确保工业性试验一举成功。同时,集团要建立充填开采的质量标准化体系,真正实现在高起点上的快速推进,全力以赴把膏体充填采煤技术做精、做细、做好。

  游浩指出,这次集团派出的膏体充填采煤技术考察团,可谓阵容强大、力量强大,考察团成员在考察过程中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应有效果,为下一步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今后,要尽快将膏体充填采煤技术作为潞安的一项技术储备,抓紧推广好、应用好,推动矿井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解放 “三下”压煤,2014年,潞安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矿大贝克福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竞标“2014年度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煤矿膏体填充装备系统的研发—6m煤层100万t/a膏体充填采煤关键设备与技术(MJ2014−12)”,获得成功。2015年3月3日,潞安集团技术委员会通过技术论证,确定高河能源为上述攻关项目的试验煤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 “能.. 下一篇潞安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举行..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