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潞安化工
潞安集团领导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走访
2018-08-28 09:25:44   来源: 

    8月26日,蓝点人才计划协调委员会主席、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牛仁亮,潞安集团领导李晋平,王志清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走访,期间,与中国科学院主席团成员、国家天文台前台长、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前主席艾国祥,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专项总体部首席专家白明,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专项总体部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马利华座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智库委员会主任、正教授级研究员、蓝点人才计划博士后导师张重庆陪同。

  座谈中,艾国祥重点介绍了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重大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先进性和经济可行性。艾国祥希望,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能够与潞安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在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重大项目领域的具体合作,互惠互利。

  牛仁亮表示,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相关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重要领域,具有多方面的综合效益,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今后,潞安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积极沟通对接,努力探索符合院企双方发展实际的合作模式,实现院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介绍了集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转型发展的主要产业方向。他说,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在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研究领域经验丰富,研究成果丰硕,令人钦佩。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相关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领域,院企双方合作推动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重大项目有利于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有利于实现院企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李晋平希望,下一步,双方相关部门要在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领域认真研究探讨,努力找到双方具体合作的利益契合点,实现共同发展。

  8月27日,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志清还与中科院卫星导航通信中心相关人员针对院企双方开展卫星导航通信一体化军民融合项目领域具体合作的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沟通讨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集团赴德商务洽谈 签署五项协.. 下一篇潞安集团领导与与中国航天科工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