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河南能源
河南能源下发《方案》 强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2021-08-31 12:20:37   来源: 河南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近日,河南能源制定下发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扩大试点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列出三大实施步骤。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关于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能源积极响应,及时制订工作方案,确定了河南龙宇煤化工、中原大化、开祥精细化工、安化公司、鹤壁煤化工、开元化工、中新化工、开封龙宇化工等8家试点企业名单,并成立了以集团公司总经理为组长、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方案》指出,各试点单位要结合属地和企业自身实际,建立完善双重预防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规范性制度。要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对应风险管控措施制定完善隐患排查内容,梳理确定符合各单位实际、涵盖全员、责任清晰、周期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任务清单,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系统,隐患治理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做好现场可视化安全风险公告,实现生产现场安全风险隐患的直观展现。要巩固提升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效果,不断更新风险分析数据库,补充完善风险控制措施和隐患排查内容,进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信息系统,及时预警异常状况,确保风险处于受控状态,隐患得到及时治理。

  《方案》要求,要高度重视试点建设工作,充分认识试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将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全面覆盖、全程管理、全员参与。要制订推进工作节点计划,按照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认真执行,确保按时完成。要严把质量关,制订完善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内容,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绩效。要加强对所督导试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与服务,对建设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专项考核时要给予加分,并通报表扬。对被动应付、工作迟缓的单位,在扣减安全生产管理专项考核分数的同时,还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能源前三季度利润总额突破20.. 下一篇河南能源发出倡议书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