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河南能源
河南能源与富士康共享用工 战略合作 深度会谈
2020-11-04 09:55:12   来源: 河南能源

  煤炭人讯:11月2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一行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调研,与富士康CAA人力资源发展总处副总张占武会谈,双方就共享用工、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河南能源副总经理王照生,富士康相关领导参加会谈。

  刘银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手机组装生产线,并看望慰问了在富士康工作的集团公司员工。随后,双方进行会谈,就下一步的战略合作沟通交流。

  会上,在富士康工作的河南能源多名员工代表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富士康工作生活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富士康细心关爱的感激之情,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张占武对刘银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富士康与河南能源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富士康与河南能源的合作最初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校企合作,可谓渊源已久。2014年开始,双方的共享用工合作先后经历了尝试期、成长期、稳定期和深化转型期,河南能源员工也从刚开始的不愿意来,到后来的愿意来,再到如今的想在富士康发展好,对富士康认可度不断提高。在富士康工作的河南能源员工综合素质高、组织纪律性好、工作责任心强,是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富士康将继续为河南能源在富士康的员工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谈及双方合作方向及期望,张占武表示,希望双方依托国家政策,深化共享用工,开展企校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实现共同发展。

  刘银志对富士康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河南能源正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提升全员劳动效率,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经营态势稳中向好。河南能源在教育培训、物流贸易、医疗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坚实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双赢。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银志向在富士康工作的河南能源员工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你们身上体现了河南能源员工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河南能源“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和标杆。集团公司会持续了解大家的需求,关心关爱员工发展,支持帮助员工成长,竭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迅速适应新的岗位,安心工作、履职尽责,用奋斗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在2014年,河南能源与富士康以前瞻性眼光建立用工合作关系,有效提升了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9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明确支持企业间开展共享用工,为共享用工合作保驾护航。双方合作以来,河南能源先后派驻1.5万余名员工
到富士康工作,人均月创效4500元。目前,河南能源有2800名员工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工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梁铁山田富军走访中国科学院过程.. 下一篇河南能源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