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一号煤矿召开建矿三十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12-17 15:21:35   来源: 黄陵矿业
  三十而立绽芳华,勇立潮头再出发。12月16日下午,一号煤矿召开建矿三十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鹏,纪委书记马玉军,副总经理刘建伟、周志群,总工程师毛明仓,副总经理张新苗,运销集团黄陵分公司、物资供应公司、矿业医院三家协助单位负责人,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公司下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一号煤矿党委书记卢海峰主持会议。
  雷贵生充分肯定了一号煤矿三十年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一号煤矿干部职工秉承“诚信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敢于担当、持续创新,成为智能矿井建设的“标杆”;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充实企业蓬勃发展的“智库”;苦练内功、争创一流,擦亮公司对外形象的“窗口”,历经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从“开拓者”成为“领跑者”,智能矿井建设水平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成为全国煤炭行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针对下一步工作,雷贵生强调,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保持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铆足勇于拼搏的强力干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一是要加强安全管理,为高质量发展固本。持续深化“四治理一优化”,推进NOSA与“四治理一优化”安全管理模式融合,着力于“科技+安全”同频共振,加快推进“AI+NOSA”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和推广应用,确保企业长治久安。二是要坚持科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提速。要坚持创新驱动不停歇,推广应用好成熟的技术,不断吸收引进新技术,全力以赴破解半煤岩巷道智能掘进技术难题,努力实现技术上的新突破,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减少岗位用工,提高生产效率,加快智能矿井建设的进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验收,永葆智能矿井建设的领跑者和引领者地位。三是要深化精细管理,为高质量发展增效。面对产能封顶、市场供需变化和煤炭价格波动,必须抓好管理,挖潜降本增效。要坚持向成本管控要效益,多措并举,降本增效;要坚持向数字化经济要效益,提升管理信息化、运营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向产品优化要效益,在提升煤质上下功夫,巩固黄陵煤的品牌效应,实现价值增值。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为高质量发展强基。要大力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勇于担当、善于创新、敢于作为,科学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满足智能化生产对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让矿井成为培养人才的校园,为企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要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四化”建设,持续深化“党建+3+X”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智慧党建系统建设,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压仓石”“催化剂”和动力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号煤矿矿长薛国华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一号煤矿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表示感谢。他从“变革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引领、惠民工程、经营管理”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号煤矿建矿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经验启示,坚定了全矿上下将紧密围绕“三做一打造”发展战略,按照矿业公司“五个创新”要求,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现“我将无我”的姿态,积极打造绿色发展的示范、智能化矿井建设的典范、管理创新的标杆、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党建创新的先进,推动矿井向着更高质量、国际一流的序列不断迈进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雷贵生、王鹏飞共同发布了陕西省和全国煤炭行业名矿志系列中的第一部志《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志》。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十而立绽芳华 勇立潮头再出发》三十周年专题片,观摩了建矿三十周年建设发展成果展、庆祝建矿三十周年职工寄语展及书画作品展。
  座谈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部经理王怀平,运销集团黄陵分公司总经理郭建雄分别代表公司机关部室和协作单位在会上交流发言。
  一号煤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矿庆为起点,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瞄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化示范矿井,永葆行业标杆地位,为黄陵矿业“二次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冲在防疫一线的“陕煤人”——陕.. 下一篇陕煤集团全面完成所属二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