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陕西煤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现场推进会在榆北曹家滩公司召开
2021-10-25 11:28:24   来源: 


煤炭人讯:1021日,陕西煤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现场推进会在榆北曹家滩公司召开。陕西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朱周岐应邀出席会议。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煤业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铜川矿业、蒲白矿业、澄合矿业、韩城矿业、黄陵矿业、彬长矿业、陕北矿业、煤层气公司、生态产业公司、陕钢集团、生态水泥、榆北煤业等12家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世斌指出,近年来,陕西煤业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监测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同时按照陕煤集团五碳发展实施路径要求,全面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积极打造绿色矿山亮丽名片,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世斌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企业绿色、高效、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加快矿山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空间格局,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盯目标,奋力开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新局面。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探索矿山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积极推进碳汇林,助力实现减碳降碳;探索开发式治理,创新矿山环境保护新模式;提高矿山治理信息化水平,助推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建设。三是强化落实,全力保障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取得实效;统筹使用土地复垦基金,管好、提足、用够,确保资金使用率达到使用要求;注重示范宣传,形成带动示范效应;抓牢安全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榆北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石增武致欢迎辞。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彬长矿业大佛寺煤矿、陕北矿业柠条塔煤矿、榆北曹家滩公司作了煤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程先进经验交流。铜川矿业、蒲白矿业、澄合矿业、韩城矿业、黄陵矿业、煤层气公司分别汇报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此次会议聚焦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产业引领,助推陕煤集团矿区生态修复新格局的主题,旨在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认真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践行陕煤集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目标,为全面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成果,进一步促进工作取得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陕西煤业及所属煤炭板块公司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成果展。实地参观了榆北曹家滩公司疏干水调节池项目、生态修复试验基地等矿山治理恢复现场。(姚媛 张科 李锋)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渝陕能源战略合作2021年三季度联.. 下一篇陕煤集团在全省国资委系统贯彻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