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陕西煤业召开成本管理现场会暨财务实时管理平台总结表彰会
2021-06-29 09:45:22   来源: 

煤炭人讯:6月25日,陕西煤业在彬长矿区召开成本管理现场会暨财务实时管理平台总结表彰会。会议通过现场交流学习,旨在推广煤炭企业成本管理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和煤炭产供销财务实时管理平台的高效应用,为进一步深化经营管控职能,提高成本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陕煤集团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陕西煤业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矿业公司主要领导,分管生产、经营工作领导,财务、生产部门负责人;所属煤矿矿长、总会计师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陕西煤业总会计师孙武主持会议。

王世斌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煤炭行业发展趋势、集团公司业绩情况、煤炭板块经营现状等当前经营形势。他指出,成本管理方面不是一味的做减法,而是要有加有减,要持续强化科学增加成本意识,特别是在“四化”建设、安全环保、绿色发展、企业长远发展等方面要“科学地增加成本”。重复投入、无效投资、闲置浪费都不是“科学增加成本”。一些不解决实际问题、不经过充分研究的“面子工程”要不得。

他强调,“三网一平台”是陕西煤业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煤炭安全生产网已全面覆盖,煤炭物资供应网已正常运行,煤炭运输销售网也正在部署优化中,下一步要全面使用好推广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客观认清当前煤炭企业经营形势,坚定正确理念、方向和思路,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保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定信心,系统分析,进一步强化科学增加成本的意识,通过科学增加成本、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投入,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实现企业高效发展。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措施执行,重点工程项目要提前开工,围绕生产和掘进系统增能力、“四化”建设固根本、灾害治理强基础、节能环保补短板、科研创新提效能、信息平台促融合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四是要有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的意识,要向管理要效益,加快业财融合,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要遵循“安全高效、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始终要以“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要求和境界自我加压推动发展,时时事事都要争当一流。

王世斌对今后煤矿企业成本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树立服务大局的成本管理理念。二是紧贴平台应用亮点,打造具有创新示范意义的成本管理模式。三是紧抓分级分类管理,形成行业推广价值的过程环节标准。四是紧扣全国会计技能大赛,创建精干高效新型的管理会计队伍。五是紧跟“一流企业”标准,持续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安全绿色、高效率高效益煤矿企业。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勇立潮头开新局——彬长矿业打造复杂灾害条件下成本精细管理新标杆纪实”专题宣传片,彬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文革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作了题为《创新驱动、管理赋能,努力打造复杂灾害条件下成本精细管理新标杆》的成本管理工作报告。胡家河矿总经理杜少敏、副总经理赵华全、田省强分别围绕《激发改革活力、促进提质增效》《深挖设计潜力、优化采掘成本》《创新驱动“四化”引领、减人提效成本最优》三方面作成本管理经验交流分享。铜川矿业、澄合矿业、蒲白矿业等8家矿业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浪潮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刘成明作为特邀嘉宾进行发言。陕西煤业财务部经理段荣国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陕西煤业成本管理工作,深刻剖析了成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成本管理工作。陕煤集团财务部总经理袁景民着重对成本管理理念及方法进行了阐述,并对下一步煤炭板块成本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陕西煤业授予彬长矿业“财务实时管理平台最佳应用标杆矿区”奖,授予彬长矿业胡家河矿“财务实时管理平台最佳应用标杆矿井”奖,授予铜川矿业柴家沟矿、蒲白矿业建新矿、澄合矿业董东矿、韩城矿业下峪口矿、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彬长矿业大佛寺矿、陕北矿业柠条塔矿、榆北煤业小保当矿“财务实时管理平台最佳应用单位”奖,授予杨宏海等66名人员先进个人奖。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陕西煤业、彬长矿业及胡家河矿成本管理展板,观摩了胡家河矿调度指挥中心、机修车间、修旧利废厂区、内部市场化结算大厅及物资集团彬长分公司物资超市等。(弓箭 弯桂清 潘森 白海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煤集团召开七月份安全视频会议 下一篇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