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7年兼职副会长联络员第三次会议在黄陵公司召开
2017-09-22 15:39:14   来源: 

9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7年兼职副会长联络员第三次会议在公司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秘书长宁新民、陕煤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尤西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师永贵出席会议。神华、中煤、开滦等20余家副会长单位联络员、联络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解宏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以“走进陕煤、感受黄陵”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协会和副会长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也为各副会长单位了解陕煤、了解黄陵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与会代表要向本单位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会议情况,结合实际积极学习陕煤集团和黄陵矿业公司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第四季度兼职副会长联络员会议的筹备工作。同时也要不断扩大交流范围,积极向会员单位、外行业单位延伸,主动探寻企业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尤西蒂在欢迎词中表示,兼职副会长联络员会议使各企业间的信息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传递,行业先进经验得到了充分交流与共享,有利于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本次会议是陕煤集团向其他会员单位学习的好机会,也是更好地改进陕煤集团转型升级工作的契机。尤西蒂指出,2012年以来,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陕煤集团迎难而上,选择把转型升级作为经济新常态下脱困的必由之路。确立了“以科技和资本为驱动,去杂归核,错位创新,成为一个煤炭优势明显,能源和材料主业突出的错位多元企业”的转型升级方向和“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的发展模式;同时顺应国家改革大势,主动出击,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等一系列举措,全方位推进国企改革;另外,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追赶超越”工作的整体部署,在全集团范围内全面开展了“追赶超越”行动。2017年1-8月份煤炭、钢铁、化工等产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在陕西省第一、二季度“追赶超越”考核中处于省属国有企业第一的位置。

宁新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是全国煤炭行业凝聚力最强、权威最高、指导性最有力的行业自立社团组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所做的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无可取代,对促进陕西煤炭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给予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使陕西煤炭工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

陕煤集团企管部经理杜平从以转型战略为纲全面引领转型升级、以体制改革为突破全面解放生产力、以优化产品结构为抓手全面进军优质清洁能源、以科技创新为产业升级驱动力挺进新能源与新材料、以金融创新为驱动防风险降杠杆五个方面对陕煤集团的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汇报。

师永贵作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黄陵矿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陕煤集团专业化管理要求,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立了“做精做优煤炭产业,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做实做活多元产业,全力打造煤电联产、绿色发展示范园区。”的“十三五”发展战略思路,提出了“实现黄陵矿业二次腾飞”的目标愿景。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高扬改革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追赶超越之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谱写黄陵矿业砥砺奋进、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我国煤炭工业和陕煤集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和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协会重点工作安排和兼职副会长联络员会议制度、形式内容以及会员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本企业特点和地方实际,提出建议和意见。

当天下午,解宏绪一行来到一号煤矿,听取了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经验介绍,观摩了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了解了一号煤矿岗位价值精细化管理和现代化物资供应管理运行情况。随后深入井下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参观了设备列车、顺槽监控中心、工作面液压支架、采煤机等设备。

升井后,在地面指挥控制中心,解宏绪与井下当班队长进行了实时通话,通过地面监控中心操作平台远程操控,一键开启了采煤机,并在监控大屏实时观看了工作面喷雾开启、滚筒转动采煤、刮板运输机运煤的全过程。他高兴地说:“一号煤矿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真正实现了生产安全高效运行,提高了生产效益,把煤矿工人从艰苦的环境和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希望你们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煤炭行业科技创新、升级转型做出新的贡献。”(管兵 赵益勋)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陵二号煤矿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 下一篇陕煤集团:蒲洁能化在选才用才育..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