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西焦煤
山西焦煤党委专题听取“两个转型”工作专班汇报
2022-11-08 10:44:55   来源: 山西焦煤网

图为会议现场。    任一哲 摄

煤炭人讯:11月3日,山西焦煤党委听取“两个转型”工作专班汇报会召开。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两个转型”的重大意义,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切实找准工作方法,推进“两个转型”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组织人事部部长孟君主持会议。

图为赵建泽讲话。    任一哲 摄

汇报会上,赵建泽认真听取了井下综采掘进工作面智能化建设、5G技术应用、选煤厂摸底调研、“天眼”工程建设、采供体系变革、“焦煤在线”平台建设、设备管理平台建设等7个工作专班汇报,指出了推进“两个转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具体要求。

赵建泽指出,推进“两个转型”加速全面变革是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集团公司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的务实举措。各专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推进“两个转型”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两个转型”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个转型”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走好强企之路。“两个转型”事关企业未来发展,各专班要充分认识“两个转型”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两个转型”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转型”工作放在改革变革的突出位置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改革变革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与重托。二是科学规划,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务必做好顶层设计,打牢“两个转型”工作的基础。要本着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着眼长远,科学规划“两个转型”顶层设计,拿出整体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推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在工作推进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全集团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安排,统一行动,坚决杜绝各行其是、擅作主张等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加快工作节奏,把握工作难点重点,逐一破题,确保项目推进中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三是找准方法,先易后难、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确保“两个转型”工作全面见效。要坚持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工作方法,尽快打造示范典型,逐步复制推广;要坚持对标一流,向一切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学习,不断提高“两个转型”工作专班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图为孟君主持会议。    任一哲 摄

孟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两个转型”工作专班的人员力量,加大督导力度,加快制定问题闭合工作机制,重新细化顶层方案,抓紧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尽责,不负重托,为集团公司第一个三年目标的圆满完成,为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7名“两个转型”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焦煤党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暨.. 下一篇山西焦煤召开1—9月财务工作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