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家能源集团
平庄煤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2-08-18 11:41:17   来源: 


煤炭人讯:8月12日,平庄煤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平庄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凡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永胜作年中工作报告,平庄能源总经理赵宏主持会议。平庄煤业领导班子成员高文学、张威武、孙长学、王明星、李国志出席会议。

郭凡进指出,要全力以赴抢抓资源。坚定依托煤炭发展煤炭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抢抓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获取资源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面融入服务于集团一体化战略布局,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煤炭做强做优做大,坚定心无旁骛搞煤炭的定力不动摇,坚定全力以赴抓资源的方向不动摇。主动走出去抢抓新资源,在存量资源上做文章。把抢抓资源当作公司的生命线项目,当作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发挥“大集团”优势,确保获取资源既定目标圆满实现,为“百年平煤”建设打好基础。

郭凡进要求,要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抓好干部梯次建设,不断深化管理、技术、技能三条人才成长通道建设。持续优化职工队伍,充分考虑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生产矿“四定”工作,不断优化人员配置。持续调整薪酬结构,大力宣传并牢固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收入分配理念,年底井工矿必须达到集团要求的生产一线、生产辅助、服务类岗位收入分配 3:2:1 的比例,露天矿达到 2:1.5:1 的比例。持续优化组织结构,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处置无效低效资产,优化企业资产质量。多措并举控亏治亏,抓好集团重点督导的蒙东能源本部、两家锗业公司包保责任落实,推进治亏方案落地,确保年内完成治亏任务;各费用单位要培养造血能力,积极承揽公司内外部创收项目;各生产矿要在提高煤质、提升资源回收率上做文章,努力创效增收。

郭凡进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环保稳定大局。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打造安全理念+行为习惯的安全文化,深入宣贯“两个理念”,深化完善标准化作业流程。常态化开展安全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加强“重大隐患事故判定标准”及配套规定的学习和应用。巩固三年行动成果,提档加速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突出稽查大队和现场管理作用,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继续保持安全考核高压态势,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平庄煤业安全文化重塑,本安型矿井有效建立,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生态环保稳定,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抓好取水用水隐患整治,加快节能减污降碳改造升级,助力集团争取“无废集团”试点成功。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细化具体化宣传引导,面向所有干部职工,把企业形势讲清楚,把利弊得失讲明白,把公司政策讲透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困难帮扶,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构建稳定和谐环境,凝聚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魏永胜通报了平庄煤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他指出,上半年,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坚持“稳定本埠、提升蒙东、开拓蒙西”发展方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生产经营绩效提升,安全环保态势平稳,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企业改革全面深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上半年“双过半”,公司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下半年,平庄煤业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六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一是推动安全环保持续向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项培训,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实现一岗一清单,推行矿长安全环保记分管理和全员安全积分管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外委队伍管理,加强环保治理。二是聚焦主业夯实发展根基。抢抓机遇征地****,抓住政策窗口期,全力推进用地手续办理。全力获取优质资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强化生产运营提质增效。加强生产组织管理,细化分解落实月度生产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全力做好营销文章,加强煤质管理,增加吨煤利润空间,强化财务集中管控,推广ABC作业成本法,充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四是管控风险实现依法合规。有效管控风险,完善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构建与公司各方面业务深度融合的内控风险管理体系。强化依法治企,加快煤矿证照手续办理,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企务公开、依法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增产保供工作。五是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优化组织机构,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认真落实经营创新举措,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减人高效生产。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效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企业和谐稳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信访维稳、舆情管理等工作,着力构建和谐矿区。

赵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广泛宣传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和谐稳定。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妥善处理发展与稳定、改革与和谐之间的关系,确保安全环保态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平庄煤业总助、安全总监、副总师,各部门、中心主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刘国跃赴宁夏所属企业调研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