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珠海港务投放12.8万吨储备煤保障华南地区供应
2021-07-23 09:46:12   来源: 人民网

  煤炭人讯:7月16日至18日,国家能源集团珠海港务公司精心组织,全力协调,向华南地区投放储备煤炭共计12.8万吨,为华南地区提供能源保障。

  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珠海港务6#堆场被纳入国家储煤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并获得中央预算补助资金,继2011年建港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应急煤炭储备基地后,再次被确定为国家储煤基地,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能源供应保障。
  国家能源集团珠海码头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落实国家应急煤炭储备战略部署而建成的第一批国家应急煤炭储备基地,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规划建设的煤炭接卸与中转储备梯级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珠海市以港立市发展战略的重点港口企业之一。
  作为煤炭南北调运的关键连接点,珠海码头为华南地区业务往来客户提供了可靠的存储、中转供应链保证,发挥着重要的“蓄水池”作用,同时为保障集团华南自有电厂能源运输安全提供了稳定的物流链条,为集团发展创效起到了有力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截至2021年6月28日8时,国家能源集团珠海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务)完成年进港货物935.1万吨,同比增量156.3万吨,增幅20.1%,完成年出港货物925.5万吨,同比增量137.2万吨,增幅17.4%,提前两天实现进出港任务过半。
  上半年,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积极与海关、边检等政府部门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引进俄罗斯煤、南非煤作为市场补充业务,特别是外贸轮“阿多尼斯”进靠公司泊位,首次实现珠海地区通过异地通关形式接卸外贸煤炭业务,以及外贸轮“北京矿业”靠泊,实现珠海地区南非煤进口零突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捐款2000万元支援河..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加速智能化..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