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甘肃
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22-08-31 14:58:16   来源: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

  煤炭人讯:8月30日上午,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在玉门市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开工建设。省政府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国家开发银行甘肃支行,酒泉市、玉门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甘肃能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晓锋在开工仪式上讲话。甘肃能化集团、靖煤集团、窑煤集团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兰州铁路局、兰州铁道设计院公司、中钢新疆公司、甘肃海涛物流集团参加开工仪式。
  谢晓锋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能化集团改革发展和煤炭储配中心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肃能化集团把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供应、促进转型发展作为使命所系和事业所需,充分依托我省能源通道优势,围绕建立健全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为主体、地方政府储备为补充、产品储备与产能储备有机结合的煤炭储备体系,广泛开展调研、精心谋划推动、审慎研究决策,在通道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的玉门建设煤炭储备中心。
  谢晓锋表示,作为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甘肃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确定的重点项目,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对落实煤炭保供稳价增储任务、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甘肃能化集团将在“铁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充分发挥投资平台优势,有效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为加快构建河西区域集煤炭战略储备、应急保障、保供稳价、金融支持为一体的煤炭储运体系,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彰显能化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应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黄金门户”和“战略通道”,玉门市委市政府将以“金牌店小二”的姿态,落实项目帮办代办机制,从简从快帮办各项手续,协调解决各项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项目既定计划,争分夺秒、大干快干,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是按照国家能源安全储备总体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强”行动、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决策部署,打造集煤炭战略储备、公铁联运、应急保障、保供稳价、集群发展为一体的大型煤炭储运基地。项目将充分发挥玉门公路、铁路运输中转集散地区域优势,构建起全省煤炭供应保障长效机制,可有效缓解我省中西部地区煤炭供需矛盾突出问题。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2023年8月建成,可实现煤炭静态储能100万吨,年吞吐量800万吨,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6亿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与中国银行.. 下一篇甘肃最大井工矿核桃峪煤矿日产首..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