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甘肃
甘肃庆阳环县规划建设三大矿区五大煤矿
2022-05-19 21:21:11   来源: 

煤炭人讯:近期,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将对庆阳市7个符合出让条件的煤炭矿权进行公开出让,环县沙井子矿区钱阳山井田采矿权、环县沙井子南部煤炭勘查探矿权位列其中。

为了加快煤炭资源开发,环县规划建设三大矿区五大煤矿,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沙井子西钱阳山井田位于环县西南部,勘查区行政区划隶属车道、小南沟等乡镇管辖,勘查面积120.666平方千米,可采煤层共计9层,资源量10.20亿吨。沙井子南部煤炭勘查区位于环县西南部,勘查区行政区划隶属车道、小南沟、毛井等乡镇管辖,勘查面积232.48平方千米,可采煤层共计11层,资源量24.11亿吨。

据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高级工程师闫伟介绍,钱阳山井田和南部煤炭勘查区的煤质优良,均属于低—中灰、低—中硫、中发热量的长焰煤类,少量为不黏煤及褐煤,是良好的动力用煤、气化用煤、化工用煤及采暖、窑炉、民用燃料。

环县境内煤炭资源富集,地质储量大,煤炭资源远景储量684亿吨,已探明储量36亿吨。在煤炭资源开发工作中,环县规划建设沙井子中部矿区、沙井子西部矿区、甜水堡矿区“三大矿区”和刘园子煤矿、马福川500万吨/年煤矿、毛家川500万吨/年煤矿、钱阳山600万吨/年煤矿、甘肃万胜矿业有限公司甜水堡煤矿2号矿“五大煤矿”。

其中,刘园子煤矿已于2015年4月30日取得竣工验收批复正式投产运营。2021年产煤5245吨,产值139万元;累计产煤155万吨,累计销煤153万吨,累计产值4.47亿元,累计上缴税金1621.8万元。

为了打通煤炭资源运输通道,环县按照高速路标准修建了全长99.2 公里的二车公路(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已于5月13日正式通车。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庆阳市规划建设环县至褚家湾铁路,该项目是环县沙井子矿区煤炭外运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环县至海原至中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建陇东煤炭产地与甘肃中部煤炭消费地之间“点到点”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实现省内煤炭资源跨区域平衡,加快庆阳市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实现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监局甘肃局党组书记、.. 下一篇甘肃能化集团与甘肃银行签订战略..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