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云南
云南:8个地区列入煤炭产业布局 其余一律退出
2020-03-09 12:02:48   来源: 都市时报

      5日,云南省政府发出《关于整治煤炭行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通知》明确10条措施,铁腕整治煤炭行业,强化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和责任,坚决遏制近期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

  坚决贯彻执行《云南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严格执行标准,从严管控产能、单井规模、煤矿数量、企业规模、企业户数。全省煤炭产业布局,以曲靖、昭通、红河等3个州、市为重点,以楚雄州楚雄市、南华县,文山州富宁县,大理州祥云县,丽江市华坪县等5个县、市为补充。其余州、市、县、区一律退出。
  除州、市的监管权外,取消下放州市的煤矿项目核准、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生产能力核定等行政权力事项,涉煤行政权力事项由省能源局等省直有关部门依法行使。
  产能小于30万吨/年的煤矿,在保留煤矿和关闭退出煤矿2个清单公布前,不准生产建设,各地已批准同意检修整改的煤矿,要重新报批,在得到复工复产批准之前,只能通风排水,不得安排人员下井作业;“五职矿长”(矿长和分管安全、生产、机电、技术的副矿长)、技术管理人员配备不足或不能到岗履职的,不准生产建设;职工培训不合格、特殊工种不能满足要求的,不准生产建设;隐患自查自改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的,不准生产建设;列入2020年去产能淘汰退出规划、近期证照到期的,不准生产建设。
  决不允许未通过验收的煤矿擅自复工复产,决不允许违规报检、超能力生产,决不允许以整改隐患为名组织生产,决不允许以检修为名组织生产,决不允许以建设为名组织生产,决不允许私挖乱采和已经关闭退出的煤矿“死灰复燃”。
  具备整合和改造升级条件的煤矿,必须按照“先整合重组、后改造升级”的原则进行升级改造,不得先改造升级、再整合重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云南通报两起煤矿事故 罗平县“2.. 下一篇云南力争3年时间实现煤炭产业集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