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
江西今年获准建60万千瓦光伏电站 部分项目可纳入补贴范围
2016-04-10 16:2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光伏发电是全球风行的清洁能源,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为稳定扩大光伏发电应用市场,2015年下达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0万千瓦。记者19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实施方案,我省今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60万千瓦。

  今年光伏发电目标意外调高

  据了解,为稳定扩大光伏发电应用市场,2015年下达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0万千瓦。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方案,我省今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60万千瓦。

  该实施方案的下发,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将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规模设定为1780万千瓦。这一数据远高于征求意见稿的1500万千瓦和2014年备案计划的1400万千瓦,与2014年实际新增光伏并网量1052万千瓦相比,增幅更是超过70%。

  部分项目建成后可纳入补贴范围

  与此同时,国家还鼓励通过竞争性方式配置项目资源,选择技术和经济实力强的企业参与项目建设,促进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下降,对降低电价的地区和项目适度增加建设规模指标。优先满足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示范县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等示范区域的建设规模指标需求,示范区域在已下达规模内的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向国家能源局申请追加建设规模指标。

  记者了解到,国家鼓励各地区优先建设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东北地区66千伏及以下)接入电网、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且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点变电台区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电网企业对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按简化程序办理电网接入手续。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规模应与配套电力送出工程相匹配,原则上单个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不小于3万千瓦,可以一次规划、分期建设。

  国家要求各地区2015年计划新开工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总规模不得超过下达的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规模内的项目具备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资格。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限制建设规模,各地区能源主管部门随时受理项目备案,电网企业及时办理并网手续,项目建成后即纳入补贴范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江西上饶县发现稀缺炼焦用煤4863.. 下一篇江西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较快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