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黑龙江
黑龙江首家千万吨级露天煤矿项目年底投产
2018-11-06 08:50:13   来源: 黑龙江省新闻联播

   黑龙江省新闻联播消息,黑龙江宝清县以“煤头电尾”“煤头化尾”为抓手,强力推动煤炭精深加工,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顺利推进。预计年底前,朝阳千万吨级露天煤矿项目将建成投产。

   宝清县煤炭资源丰富,远景储量近105亿吨,是国家11个重点煤炭开发区和7个煤化工基地之一,是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核心区。2004年,宝清县按照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省委、省政府建设东部煤电化基地战略部署,与山东鲁能集团达成了共同开发鲁能宝清煤电化一体化项目的协议,主要从事煤炭、电力、化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后经划转整合,公司更名为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现隶属神华集团。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位于宝清县朝阳乡南20公里处,距县城45公里,规划总投资300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年产1100万吨露天煤矿、2×600MW火电机组和配套煤化工项目;二期工程规划1100万吨露天煤矿扩产到1500万吨/年,新增2×1000MW电厂和100万吨腐植酸、褐煤蜡项目。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作为神华集团在东三省的唯一煤电化一体项目,是黑龙江省建设“八大经济区”战略中东部煤电化基地的核心项目,也是推动“煤城”发展转型,落实“煤头电尾”、“煤头化尾”的骨干项目。其中,露天煤矿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10个千万吨露天矿之一,创造了黑龙江省首家千万吨级煤矿、露天开采、褐煤开发三个第一,是宝清挺进全省十强县第一梯队的重要支撑项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黑龙江注销关闭矿井安全生产许可.. 下一篇黑龙江省两市皆已提前完成今年淘..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