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辽宁
辽宁煤监局与恒大煤矿召开防冲视频会议
2020-02-29 20:10:24   来源: 辽宁煤监局监察一处

2020年2月21日23时52分,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恒大煤矿 5366材料道发生一起1.87级矿震。为切实了解矿震发生原因,督促恒大煤矿认真做好矿井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辽宁煤监局监察一处、辽西监察分局于2月25日与恒大煤矿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冲击地压防治措施。

会上,首先由矿方汇报了本次矿震情况,分析了矿震发生的原因并初步提出了7条防范措施。为督促恒大煤矿切实吸取冲击事件教训,杜绝类似的冲击事件重复发生,经认真分析研究,辽宁煤监局对恒大煤矿做好下一步防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严格控制5368采煤工作面回采对周围区域造成的采动影响,严格执行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每天推进度不超过0.9m的要求。

二是加强5368采煤工作面及两顺500m范围内巷道防冲管理。采取预泄压、强支护、加强监测等措施,切实做好受5368采煤工作面顶板活动影响区域防冲工作。对5368材料道距本次矿震震源较近处要增设液压支架补强巷道支护;要对两顺采取爆破卸压措施,并适当减小卸压爆破钻孔间距。

三是认真做好限员管理。要科学规划各作业地点人员安排,细化人员分工,最大程度上降低各地点作业人数;严格控制受采空区见方、构造应力影响等区域内巷道行人,优先考虑调整行人路线,对于确实无法调整的,要制定措施,限时进入、严禁逗留。

四是做好自然发火防治工作。严密监测5368采煤工作面采空区自然发火标志性气体变化趋势,发现自然发火倾向,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统筹做好冲击地压和自然发火防治工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省煤矿最大“安全视频监控中.. 下一篇辽宁:齐抓共管促煤矿安全复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