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召开涉煤企业专业化重组签约会议
2021-06-29 11:25:48   来源: 山西国资运营

  煤炭人讯: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6月28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召开涉煤企业专业化重组签约会议,晋能控股、焦煤集团、潞安化工、华阳新材四户企业签订有关协议,这标志着国有企业战略重组全面落地突破了关键瓶颈,坚实跨入了一个新阶段、新高点。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破解“一煤独大”的结构性矛盾、“一股独大”的体制性矛盾和创新不足的素质性矛盾,去年以来,山西大刀阔斧地实施省属企业战略性专业化重组,推动国有资本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此次战略重组,涉改资产2.6万亿,涉改企业占比75%,涉改人员86万人,涵盖14个产业领域,重组的深度、广度、力度史无前例。做好整合重组后续工作,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加快推进晋能控股、山西焦煤、潞安化工、华阳新材资产尽快到位,对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涉煤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省国资运营公司紧锣密鼓推进涉改企业资产划转工作。各有关企业着眼大局、搁置争议、紧密携手,夜以继日推进任务落实,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月底前厘清涉煤企业资产债务边界、合并报表,恢复正常融资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洪强在讲话中强调,本次签约只是阶段性的成果,签约之后各省属企业要继续攻坚克难,开展好后续重点工作。一要抓紧完成资产交割工作。各涉改企业要按签订的专业化重组协议和无偿划转、作价入股相关协议,严格按时限收尾重组资产实际交割和工商注册变更。二要加快推进集团内部重组资产划转。各涉改企业要按照战略重组的整体部署和整体资产重组的原则、路径、方法,加快推进企业内部各板块的专业化重组和资产交割工作,确保战略重组上下协同、一贯到底。三要协力做好债务清偿工作。资产接收企业与资产划出企业要科学制定“统借统还”债务偿还计划,资产接收企业要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确保资产划出企业资金安全,还款计划要具有可操作性。涉及召开债权人会议的企业要积极与投资者沟通,按照市场化原则,履行相关程序。四要全面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企业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抓实风险防控,多措并举化解流动性风险,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抽调精干团队,全力抓好重组企业的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省国资运营公司和各省属企业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勇于涉险滩、啃硬骨、闯难关,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厚礼。
  会上,山西焦煤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晋能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华阳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潞安化工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军祥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作表态发言。赵建泽表示,山西焦煤将及时对划转和接收回的矿井实施组织、管理、文化融合,形成一体化发展模式,并推进精益化管理,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高矿井生产效率、效能和效益水平,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李国彪表示,晋能控股将严格按照协议要求,锚定改革重组、安全工作和提质增效工作主线,高质高效完成产权交割、报表合并等各项后续工作,聚焦内部改革,加快实施煤炭、电力、装备制造等板块改革重组,“一企一策”研究制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强经营管理,不断提升质量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翟红表示,华阳新材将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尊重股东、尊重债权人、尊重合作伙伴,确保不发生到期融资本息的违约现象, 全力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马军祥表示,潞安化工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把握工作进度,积极有序推进,确保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资产评估、报表合并、产权交割等各项专业化重组任务,确保“改革重组有序推进、企业总体和谐稳定”,引领带动全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蹚新路。
  会议由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春毅主持。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石德轩,副总经理朱晓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巍,四户企业相关负责人,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及各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半年山西煤炭工业实现利润604亿.. 下一篇7月1日起 山西省应急厅承担省内煤..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