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山西省所有煤矿年底前完成“双预”联网
2020-08-14 10:20:09   来源: 山西煤监局

煤炭人讯:为加快推进全省煤矿安全源头治理和双重预防矿端系统改造和联网进程,8月6日,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在吕梁市召开《山西省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解读会议。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全省煤矿安全双重预防矿端系统改造和联网进度,进一步明确矿端系统改造、联网时间节点、联网方式,要求全省所有煤矿在年底前完成矿端系统与省级平台的联网工作。

今年以来,山西省应急厅、山西煤监局先后联合下发《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关于推进煤矿安全双重预防系统联网的通知》,召开煤矿安全双重预防管理信息系统联网座谈会,组织现场观摩活动,积极推动“双预”联网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督促辖区办矿主体、生产建设煤矿,成立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矿端系统改造建设和联网。煤矿通过双重预防系统自查自改自报事故隐患的将给予鼓励,凡存在重大隐患、矿端系统显示其自行停产整改的,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现场检查一律不予处罚。

当前,山西煤监局、山西省应急厅正在巡回开展“双预”解读活动,定期通报联网工作进度,推动建立试点,辐射带动。各监察分局(站)、各市应急管理局加强政策引导、监督检查,促进办矿主体、煤矿主动落实联网工作。截至目前,山西省已有42家煤矿完成矿端系统对标升级改造,并与省级平台完成数据上传联网测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省能源局:煤矿建设项目开工.. 下一篇山西对正常生产的“两类”矿井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