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西
山西煤监局:拼起来、干起来, 坚决打一场煤矿安全生产的保卫战和持久战
2020-02-24 10:51:06   来源: 山西煤监局


2020年2月22日下午,山西煤监局通过WeLink视频连线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煤矿事故情况和山西省复工复产情况,并对抓好疫情期间煤矿复工复产的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王端武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清醒认识到疫情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当前山西煤矿已复工复产近400个煤矿,产能规模占比达到全省近75%,要通过对全国、全省经济形势和生产安全事故历史规律的分析,对疫情解除后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要有科学的判断。当前和疫情的后期以及下半年乃至明年,对于煤矿安全生产是一场大考,能否防范遏制住煤矿重特大事故,是对我们的检验。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打一场煤矿安全生产的保卫战和持久战,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疫情期间煤炭的供应得到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认识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遏制煤矿重特事故是检验煤监人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识到防范遏制住煤矿重特大事故是检验煤监机构是否履职尽责的唯一标准。

二要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不能等、不能靠,要拼起来、干起来,通过艰苦卓绝、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抓落实,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三要在措施上管用有效。所有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必须有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煤矿、重点专业、重点问题,本着问题去,做到精准执法。

四要在作风上从严务实。要实行对内严管理、对外严执法的“双严”要求。对内要迅速建立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管理的制度机制,对外必须树立好科学规范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形象。

五要在落实上从快从速。要把精力集中起来,迅速行动,把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要求传达下去、落实下去,推动办矿主体和生产建设煤矿主要负责人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治理。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监察分局(站)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截至2月18日晋中市已复产煤矿54座.. 下一篇山西煤监局局长王端武到山西焦煤..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