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西
“山西省煤矿企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采掘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召开
2019-03-12 08:55:20   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

“山西省煤矿企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采掘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金智新院士主持会议


课题负责人康红普院士发言

咨询专家王国法院士提问

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致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讲话

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发言

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发言


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发言

  3月2日,由中国工程院金智新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研究项目“山西省煤矿企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采掘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

  中国工程院金智新院士、康红普院士、王国法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虹,山西焦煤总工程师侯水云,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姜耀东、副校长王家臣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等12家项目参与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金智新院士主持。

  会上,葛世荣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他表示,学校将做好服务,为各参加单位营造顺畅的交流环境,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条件。

  刘峰阐述了企业转型升级、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技术转型升级三者的内涵以及关联,为山西煤矿企业安全、高效、绿色开采指明了方向。

  项目组全面阐述了研究背景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与方案、课题设置与组织框架、进度计划与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

  与会院士和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意义和研究方案,并就各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康红普从项目的必要性、山西省政府对煤矿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讨论、项目核心、加强交流合作四个方面出发论述项目的重要意义与研究重点。王国法认为智能化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其中采掘智能化是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发展的核心,他指出要对山西煤炭企业现状进行全面调研,找出煤矿企业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突出矛盾并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以“往那转、怎么转”为出发点分阶段有目标地为山西煤企转型升级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据悉,此次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项目为期一年,将充分调研和梳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结合国家智能化发展战略布局,提出山西省煤矿企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采掘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山西省相关方面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撑。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部署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 6.. 下一篇山西:鼓励发电企业就近与煤企实..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