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山西潞城区20个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2019-03-07 10:4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西潞城区举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潘胜 摄

中新网太原3月6日电 (周珪喆 潘胜)近日,山西潞城区举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山西潞铁物流有限公司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大宗煤炭综合物流园区及无车承运人信息港项目等20个转型项目分别在各自所在地奠基开工。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微观载体,项目建设的速度决定着转型跨越的速度。潞城区按照山西省委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放在第一抓手的突出位置,2019年全力实施总投资315亿元的132个重大转型项目,着力在加速、提质、见效上下功夫,确保年内完成投资91亿元。132个项目中,转型项目91个,总投资280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88.8%,2019年91个转型项目力争完成投资84.6亿元。

山西潞铁物流有限公司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大宗煤炭综合物流园区及无车承运人信息港项目等20个转型项目分别在各自所在地奠基开工。潘胜 摄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速转型势能集聚释放。2019年,潞城区第一次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70.66亿元,本次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10亿元项目3个、1-5亿元项目6个。共涉及现代服务、新材料新能源、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及现代农业等领域。

其中,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6150余亩,是潞城区“一枝四叶、一网四核”综合性物流产业集群战略规划布局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煤炭为基础、危险品为特色、快递为增值、无车承运人为发展的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物流基地。

开工仪式现场。潘胜 摄

今年以来,潞城区把转型发展的发力点打在项目建设上,以转型项目建设牵引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大力推进常态化入企服务。扎实推进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三个“30条”政策措施落地。大力实施联审联批、承诺备案、手续代办等制度,营造“六最”营商环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鼓励发电企业就近与煤企实.. 下一篇山西动力煤质量抽查 民用型煤近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