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经济运行
涨价 总有那么几个老是蠢蠢欲试!
2021-05-31 08:46:24   来源: 电煤圈

煤价掉了好些天了,每天的降幅都不小,都把指数重新降出来了。这两天,随着月底的到来、采购热情的恢复,总有那么极个别的,老是试图着涨涨价,多赚些钱。

现在涨价这事,你不涨,我也不涨;只要你涨,我们就全涨。蠢蠢欲试的,多为内蒙古方面的。

还有就是部分中间商,低买高卖,本想挣个小差价,赚个辛苦钱的那种。极个别的“煤倒”之前采购的价高了,就想着适时止损,老是意图涨个几块钱,能挽回多少算多少。但是现在的市场可不买那帐,非但煤价在一步一步的下降,就连运费也降了不少。

然而,前几日行情不怎么样的汽运市场,这两日又突然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拉煤车一下又多了起来,于是自然的,汽运运费涨价,长途线路运费涨幅最大。个别流向的,因为车源紧张,昨天一天之内运费最高涨了20块钱。

下游方面,一家主要供电厂的贸易商则表示:目前电厂库存处于中低水平,沿海电厂可用天数18天左右,为完成电厂月度考核任务,临近月底一般会增加采购。

但考虑到长江流域已全面进入汛期,特别是近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大雨,致水电发电开始增加,同时,白鹤滩水电站又将于7月初开始投产发电,对电力供应能起到很大的补充作用。

写在最后:当前形势下,我们倡议各方积极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为大宗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能源革命十年展望(2021—203.. 下一篇煤炭指数停发,对市场影响几何?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