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市场动态
美国煤炭出口量创新高
2021-08-19 09:41:35   来源: 中国能源报

  煤炭人讯:日前,美国统计部门发布最新数据称,今年6月,美国煤炭出口量达到784万吨,创下自2019年6月以来的单月出口量最高纪录。印度、日本等国为美国煤炭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6月期间,美国煤炭总出口量为4280万吨,同样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最高值。其中,动力煤出口量为2080万吨,较2020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46%,冶金煤出口量为2210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
  其中,印度、日本两国的需求成为美国煤炭出口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美国官方数据显示,6月,美国出口至印度的动力煤增幅创历史新高,出口量达94.09万吨,较去年同期翻了三倍以上。与此同时,美国出口至日本动力煤总量也上涨明显,达到57.52万吨,较2020年同期翻了两倍以上,创下近25年来的新高。
  另外,今年6月,美国出口至欧洲的煤炭总量也明显增加,动力煤出口量涨幅尤为明显,达到167万吨。市场研究机构阿格斯预测认为,由于欧洲天然气价持续上涨,美国出口至欧洲煤炭量可能持续上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周陕西省煤炭价格微跌 预计后期.. 下一篇2021年上半年印度煤炭产量4.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