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绿色矿山
两项矸山治理技术进行效果论证
2021-09-16 10:17:22   来源: 华阳科技

煤炭人讯:9月14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覆盖组合物和植被喷播技术、温控法治理自燃矸山及动态管理监测技术实证效果论证会。会议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学者对两项目进行把脉会诊。

一直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探索矸山治理新技术,于去年9月陆续在二矿狮脑山矸山应用覆盖组合物和植被喷播技术,在三矿大垴梁矸山应用温控法治理自燃矸山及动态管理监测技术,两项技术成效显著。

覆盖组合物和植被喷播技术主要适用于在排矸山,是在矸石表层先喷涂特殊性能的隔离层,之后再覆土,依次喷覆营养层和草籽混合物,其抗侵蚀性及绿化效果明显;温控法治理自燃矸山及动态管理监测技术主要适用于闭库矸山,采用“防控降温”理念,在矸山内部设立温控装置,通过温控管内添加的特殊材料,以物理热传导技术,将矸山内部热量导出至外界环境,防止矸石自燃,从而实现生态恢复,同时配合动态管理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自动采样、预防报警。

论证会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及集团公司相关部室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组,围绕项目的技术工艺、安全环保、后期养护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论证,形成了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覆盖组合物和植被喷播技术的项目技术路线符合矸石治理原则,现场绿化效果明显,封闭层、营养层、抗侵蚀措施等在矸山植被恢复方面有着一定的应用前景;温控法治理自燃矸山及动态管理监测技术项目的技术路线符合自燃矸石山治理基本原则,现场温控装置降温效果明显,能够动态跟踪监测温度和气体监测指标,植被恢复良好,在矸山治理和动态管理监测方面有一定的推广应用前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永城煤矿沉陷区变身水稻高产田 下一篇青海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