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地方政策
云南省出台井工煤矿防治水管理办法
2021-06-15 10:33:55   来源: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近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与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印发《云南省井工煤矿防治水管理办法(暂行)》,总结固化了近年来云南省井工煤矿水害治理的有效经验,结合云南煤矿安全生产实际,对《防治水细则》部分内容作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提出了具体操作层面的新要求。

  一是强制推行“有掘必探”、探放水基准线“两把锁”管理制度和老空水防治“四步工作法”三项制度。二是积极推广物探、长距离定向钻探技术、钻孔轨迹测定、地面区域治理、水害监测预警系统、钻孔施工视频监控和注浆封堵加固技术等七类水害防治技术。三是进一步明确划分了煤炭企业、煤矿的主要负责人(含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矿长)防治水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煤矿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管理责任。四是进一步细化量化了“防治水专业技术人员”“专用探放水设备”“专门的探放水作业队伍”的具体要求。五是紧盯水文地质类型划分、探放老空水以及水害防治效果验证“三个关键环节”,明确具体要求和落实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办法》的印发,对云南省井工煤矿防治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有力提升全省井工煤矿水害防治能力和规范化水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公示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专.. 下一篇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注销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