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地方政策
太原六城区不再新建矿山
2016-04-29 21:51: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太原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1-2015年)近日出台,规划期内,太原市六城区范围内将不再新建矿山(国家和省属重点项目除外),已有采矿权到期可以依法延续,但不再扩大矿区范围和扩大生产规模等。
  
  截至2010年底,全市已发现各类矿产45种,其中,18种矿产正在开发利用。所有矿种中,以煤、铁为优势矿种,保有资源储量分别为煤166.2亿吨、铁4.08亿吨,分别占全省保有资源储量的6.3%、12.2%。同时,全市共保留煤矿68座、非煤矿山114座。
  
  为合理开发布局矿产资源,全市将划分重点、限制、禁止和允许开采区。其中,重点开采区为资源比较集中、资源禀赋和开发利用条件好的地区,全市共划分西山煤炭规划矿区、岚县煤炭规划矿区(太原部分)、古交铁矿、娄烦铝土矿、阳曲县东黄水石膏石灰岩矿、阳曲县高村石灰岩矿、阳曲县阳店石灰岩矿等7个重点开采区。禁止开采区是指受经济、技术、安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制约,禁止进行矿产资源开采的区域。比如,规划期内,禁止在天龙山自然保护区、汾河上游自然保护区、凌井沟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区开采矿产资源。
  
  太原市将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重点工程,以西山煤炭规划矿区为全市地质环境重点治理区,兼顾西山综合整治、汾河流域治理建设等需要,统筹考虑严重影响人居环境、工农业生产、城市发展、公路交通的重大矿山地质环境等问题,部署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同时,加大闭坑矿山、废弃矿山(矿井)、政策性关闭矿山和国有老矿山历史遗留地质环境问题的治理力度,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使矿山治理后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更加显著。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甘肃兰州市煤炭经营使用监督管理.. 下一篇河北限煤 使用超标产品将受严惩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