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家政策
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发布安全标志管理办法
2022-12-06 15:20:47   来源: 

   煤炭人讯:为进一步规范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以下简称安全标志)管理,确保安全标志管理的科学性和公正性,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以下简称安全评价中心)制定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办法》(劳防安标字〔2022〕260号)(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2022年11月23日起施行。
 《办法》是安全标志各项管理工作的基础性规定,内容包括总则、申请受理、审核评审、审核发证、年审管理、变更管理、换证管理、检验检测,以及监督抽查、撤销等事项。
  近年来,安全评价中心持续加强安全标志管理制度建设。此前,先后发布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规定》(劳防安标字〔2015〕33号)、《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基本规范(暂行)》(劳防安标字〔2016〕83号)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基本规范》(劳防安标字〔2018〕220号)等管理制度。安全评价中心将《办法》的制定作为2022年度重要工作,多次组织了内部讨论,征求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意见,制定过程中,结合了近年安全标志管理制度应用情况和实际工作需求。
  《办法》为安全标志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对于进一步提高安全标志管理水平、推动劳动防护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安全与健康将发挥积极作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学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煤.. 下一篇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