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家政策
安标国家中心关于调整矿用产品安全标志审核发放流程的公告
2022-05-08 11:26:49   来源: 安标国家中心
关于调整矿用产品安全标志

审核发放流程的公告


安标国家中心〔2022〕27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程序,提高审核发放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矿用产品生产企业,决定对矿用产品安全标志审核发放流程进行调整,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厂评审与技术审查并行实施

  将原技术审查、工厂评审串行模式调整为并行模式,在实施技术审查的同时,组织实施工厂评审。

  抽样检验的,原则上在工厂评审时进行抽样;送样检验的,技术审查、工厂评审、产品检验并行实施。

   工厂评审在受理后2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厂评审时申请人需要具备所申报产品成品。申请人不能满足样品寄送时限、工厂评审实施时限要求时,可提出延期评审或延期送样申请,延期时限应符合安全标志管理有关规定。

  二、延续产品证书先行发放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延续产品,可先行发放证书:

  (1)产品所依据的标准、审核发放实施规则等技术要求未发生变化;

  (2)产品的技术文件、生产主体、生产条件、涉及产品安全性能的生产工艺等未发生变化;

  (3)申请人在持证期间按期接受监督检查,满足持证条件,且无不良诚信记录;

  (4)申请人在产品证书过期90天内提交延续(不含延变)安全标志申请。

  证书发放实行“先证后审”方式。在申请人缴纳安全标志批准与注册费用后,对原证书已过期的,直接发放新证书;对原证书未过期的,在原证书过期之日发放新证书。新证书发放后,继续按照审核发放方案履行相关审核发放程序。

  证书先行发放后,如因申请人原因,在6个月内仍未完成审核发放程序、审核不合格或未按期交纳相关费用的,将按安全标志管理有关规定暂停、注销、撤销相关产品证书。

  安标国家中心网站获证产品的“延期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备注信息,不再标注。

  三、实施时间

  自2022年5月1日起受理的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申请,按上述规定执行。



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印发 《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检.. 下一篇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