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煤炭科学技术
“8 m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专题推荐
2018-01-09 15:52:33   来源: 煤炭科学技术

       我国厚煤层(≥3.5 m)储量丰富,可采储量约占全国煤炭总可采储量的43%,厚煤层条件下实现安全高效开采对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14个大型煤炭基地生产能力将达到全国的95%以上,这14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当中,神东、陕北、黄陇等矿区煤炭赋存主要以厚煤层为主,许多大型煤矿的主采煤层厚度达6~8 m。因此,8 m以上采高的综采工艺与装备研发及应用对于提高开采效率和资源回采率,实现厚煤层安全高效开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厚煤层超大采高综采逐渐成为我国晋、陕、蒙、新等西部地区大型矿井快速应用的高效开采方法,大幅提升了矿井的生产效率及安全水平。为集中报道我国超大采高综采技术及装备研发现状,促进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技术发展,《煤炭科学技术》编辑部组织策划了“8 m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专题。报道了8.8 m液压支架研发现状,兖矿集团金鸡滩煤矿8.2 m大采高工作面、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补连塔煤矿8 m大采高工作面的关键开采技术和成套装备研发应用的最新成果,这为我国乃至世界类似赋存条件厚煤层的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借鉴经验,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衷心感谢王国法院士、杨俊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有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为专题撰稿。

  以下为该“8 m 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专题论文的题目及作者列表,您可以点击附件一键免费下载专题的11篇论文。若对您及所在科研团队有参考作用,我们也非常期待您能在以后的论文写作中将其列为参考文献。

附件:“8 m 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专题论文

“8 m 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专题论文题目及作者列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煤炭科技期刊编辑出版.. 下一篇专家声音:学术期刊如何跟上学术..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