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安全生产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 对景福煤业“5·7”顶板事故等 4 起事故批复结案
2022-08-08 17:33:41   来源: 

煤炭人讯:8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对景福煤业“5·7”一般顶板事故、北峪煤业“5·21”一般机电事故等4起事故进行批复结案,对77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2名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

近期,我省煤矿事故多发、频发,出现明显反弹趋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针对全省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山西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求各煤矿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保供、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对近期发生的重大涉险事故进行再复盘,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颠覆性事故的底线;要加快推行“无监控不作业”,加强现场管理,减少“三违”行为,坚决遏制零星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好组合拳,对各种破坏保供大局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凡出现预警、面临险情时,必须果断采取撤人等措施。

同时,山西局将持续加大事故追责问责力度,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煤矿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进行反思,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管理水平;继续加快事故调查工作,统筹全局、着眼大局,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精准布局执法力量,做到每起事故调查及时启动、高效推进、高质完成、短期结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大同市吴官屯煤业有限责任公.. 下一篇山西沁源煤矿顶板事故被困5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