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全生产
亭南煤业公司:授好“安全课”讲好“安全经”
2021-04-06 11:08:43   来源: 

煤炭人讯:连日来,亭南煤业公司全面实施岗位查风险,现场纠错、经验交流等有效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基础,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岗位查风险

“班前会测血压,入井莫穿化纤衣,现场持证上岗……”3月23日,在亭南煤业公司综掘一队学习室,党支部书记高大东组织职工开展个人岗位安全风险排查会。

“为提高全员安全作业意识,我们要求职工从入井、现场作业、升井,全过程排查本岗位安全风险因素及管控措施,人人撰写报告书,提高个人安全防范能力。”高大东介绍。

据悉,该公司专门下发了通知,成立了活动小组,自3月初开始,分自我分析、区队审核修改、公司审定编印三个阶段进行,由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对于撰写质量高、职工参与率100%的单位,公司一次奖励1000元。

目前,该公司15个基层区队完成了报告书的征集修改。统一汇编后,将作为职工日常学习和新职工入职培训教材。

现场纠行为

停电、闭锁、挂停电牌。3月20日,在亭南煤业公司1102设备列车处,绿色开采大学生队副队长曹楷叫停了维修工刘迪申。原来,刘迪申遗漏了检测瓦斯这一检修流程。

为抓好职工安全行为养成,该队组织职工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专题片和公司安培中心下发的新巨龙冲击地压等三起警示教育事故案例。同时,他们还结合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事”,从根源上查找诱发事故的根源,并要求职工结合自身岗位,人人查找影响自身安全的隐形行为,开展了“全员自我纠正不安全行为”活动,通过个人查、区队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查出习惯动作、经验主义等12条不安全行为,并开展现场纠偏8人次,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操作水平。

沟通凝合力

3月24日早班开完班后会,亭南煤业公司综采一队班长秦帮元没有下班,继续在电脑前忙碌着。“近期,公司召开班组座谈会,我正在准备发言材料。”秦帮元说。

安全管理,贵在基础。为持续改善和优化基层班组基础管理,解决班组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升职工技能和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新动能,该公司分采煤、掘进、辅助、地面四个专业,召开班组长座谈会。届时,他们将采取优秀班组长做经验交流、观看视频、自由发言的形式,分四场次召开。

据悉,他们按照“做实、做优、做细、做简”的要求,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分析本单位班组自主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谋划考虑改进措施和机制优化,推动班组自主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夯实班组基层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1年3月31日,郑州煤炭工业(集.. 下一篇2020年12月事故通报及年度事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