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山西晋煤集团创造煤层气勘探开发新记录
2019-06-18 10:31:43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截至目前,晋煤集团煤层气勘探开发在柳林石西、和顺西、武乡南等新区块相继点火出气,创造了不同地质条件下煤层气勘探开发的新记录。

  2017年,山西省对柳林石西、武乡南等10个煤层气勘查区块首次公开招标出让。晋煤集团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柳林石西区块、武乡南区块、和顺横岭区块和和顺西区块四个煤层气勘查区块,总面积610.244平方千米。获得四个勘查区块探矿气权后,蓝焰煤层气公司利用所拥有的技术、装备、人才等优势,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新区块的勘探开发。

  2018年,晋煤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能源革命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燃气产业发展,特别是将煤层气增气作为产业发展的重大任务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在新区块累计完成投入3亿余元,完成地质填图610平方千米,钻井106口,压裂31口,四个新区块的勘探开发工作均走在了全省同行前列,特别是柳林石西区块首先实现点火,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成为最早实现产能达标的区块。

  柳林石西区块已完成二维地震勘探58.02千米,地质填图50.121平方千米,累计完成钻井56口,压裂23口,试运行井7口,并站2口,完成管道主体工程施工26公里,建成设计能力6万立方米/天的增压站,实现与国新能源公司临-临管线对接。

  武乡南区块已完成二维地震勘探93.88千米,地质填图201.247平方千米,累计完成钻井28口,压裂10口,试运行井8口。

  和顺横岭区块已完成二维地震勘探177.27千米,地质填图268.24平方千米,完成了18口井的井场及道路建设,其中正在施工钻井12口,已经完成钻井7口,压裂1口3层。

  和顺西区块已完成地质填图90.136平方千米,完成区块所辖15口井的压裂排采及配套管道输气工作。

  柳林石西区块位于吕梁山脉中段西部,山高谷深,沟壑纵横,煤层埋深介于1200米至1700米之间,地质条件复杂、勘探开采难度巨大,且从未开展过煤层气相关工作,是煤层气资源勘探的空白区。为保证精准获取地质资料,晋煤集团克服困难,实现勘探钻井深度超过2500米,填补了国内煤层气资源勘探空白,目前已初步探索出不同地质条件下煤层气勘探开采规律。

  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表示,下一步,晋煤集团将继续推进燃气产业上规模、上水平、上产量,为山西省加快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再立新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劣质煤利用将迎来清洁高效新时代 下一篇2019年山西省力争淘汰过剩焦化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