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准能集团矸电公司获内蒙古电力公司奖励128万元
2019-03-06 09:06:20   来源: 准能集团

近日,内蒙古电力公司公布了2019年1月、2月AGC和AVC考核奖励结果,准能集团矸电公司3号、4号发电机组两月累计获得128万元奖励,为完成2019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基础。

AGC和AVC系统是电网公司远程实时自动调节并网发电机组的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以达到电网发供电平衡的控制系统。随着电网发供电调度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内蒙古电力公司对并网发电机组AGC和AVC 系统的投入率、调节速率、调节精度、响应时间考核日趋严格。

今年以来,面对蒙西电网供大于求、新能源机组优先发电、售电价格低等电力市场环境,以及3号、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4号机组大修停运要求,该公司主动出击,将争取AGC和AVC系统奖励作为抢发电量、减亏扭亏的一项重要措施,千方百计做到AGC和AVC系统考核最小化,奖励最大化。

持续提高设备额定出力运行能力。该公司建立健全发电设备管理体系,收集下发集团火电产业管理中心设备管理制度,强化设备检修责任追溯制度,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加强设备缺陷管理,坚持设备缺陷管理“四不放过”原则,充分利用设备点巡检信息化系统,每周通报设备消缺率、及时率、提报准确率、点巡检率,努力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坚持“先优化、后技改”原则,积极整改国电电力科研院节能诊断、内蒙古电科院技术监督提出的问题,开展机组真空系统检漏试验、锅炉最低稳燃试验、汽机调门优化试验、AGC和AVC系统优化,为机组负荷“上得去、下得来”创造有利条件,最大限度满足AGC和AVC系统的调节要求。

充分发挥运行人员调整运行参数的主动性。该公司运行人员根据电网公司每日下发的机组负荷预计曲线超前进行调整,掌握AGC和AVC系统抢发电量、获得奖励的主动权;坚持“度电必抢”原则,成立机组主要参数调整领导小组,建立AGC和AVC系统奖励制度导向,修订完善小指标竞赛管理办法;运行人员根据燃煤发热量和机组负荷预计曲线,精准研判、超前调整主要参数,日分析AGC和AVC系统考核奖励情况,努力做到机组运行参数不超限、AGC和AVC系统奖励最大化。

继续加大与蒙西电网调度人员的沟通协调力度。该公司组织生产调度管理人员加强学习蒙西电网AGC和AVC系统考核细则,合理申报机组负荷,及时填报免考核申报,积极配合蒙西电网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满足电网要求,减少机组调峰及发电计划考核,确保AGC和AVC系统考核最小化。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页岩气单井日产首破百万立方米 下一篇李永旺:煤制油产能将达到5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