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加工利用
华美热电公司积极推进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
2018-09-07 10:21:55   来源: 

华美热电公司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燃煤耦合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改试点项目,以技术创新助力生态环境建设,书写电力企业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关系的“徐矿答卷”。

国家能源局和生态环境部6月21日联合下发通知,江苏华美热电公司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获批。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将让包括秸秆在内的农林废弃残余物“变废为宝”,用它可替代不可再生的煤炭发电,实现华美热电公司提出的“企业发展”与“绿色生态”有机统一的发展新理念。面对项目难点,该公司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组织技术团队多地进行调研学习,进行技术储备。针对生物质热值如何计量问题,该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通过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专利给料装置建设管状带式输送机,设置在线称重计量装置、在线热值分析仪等,将生物质燃料数据实时上传至DCS系统建立数据库,从而方便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监视。目前,该公司已与当地多家生物质燃料供应专业化公司签订长期燃料供应合同,由专业化公司负责生物质储存和运输等一体化服务,并根据粮食收获季节组织生物质收购,让农户在收获粮食的同时体会到秸秆带来的实惠。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40亿方煤制气项目列入国家规划 下一篇肥矿集团公司召开9月份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