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财经证券
山西焦化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倍
2019-04-16 15:5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15日晚间,山西焦化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29亿元,同比增长20.58%;归母净利润为15.33亿元,同比增长1567.38%;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2.94亿元,同比增长1152.37%。

  山西焦化从事的主要业务有: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8年国内焦炭市场总体上呈现先抑后扬整体震荡上涨态势,全国焦炭产量比上年有所下降。由于限产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及高炉产能利用率持续回升,造成的焦炭缺口对支撑焦炭价格上涨起到了关键作用。

  山西焦化表示,随着焦化行业周期性产能过剩,企业的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自于企业内部专有技术、技术力量、炼焦煤资源、产品结构所带来的低成本优势和高素质的营销队伍。

  年报中公司特别说明了利润重大变化是公司非主营业务导致。2018年,公司向山焦集团发行6.66亿股并支付现金6亿元收购山焦集团持有的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煤华晋)49%股权。

  重组后,山西焦化向中煤华晋派出董事,参与中煤华晋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能够对中煤华晋施加重大影响,中煤华晋成为本公司的联营企业。公司对中煤华晋的长期股权投资调整为69.29亿元,增加营业外收入2.41亿元元。公司享有中煤华晋净损益的份额计入投资损益11.15亿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云煤能源2018年报净利润1.92亿 净.. 下一篇中国神华3月商品煤产量同比降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