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高层声音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2022-10-24 10:46:30   来源: 财联社

  煤炭人讯: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21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主题与记者交流。

  翟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这为我们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根本指南。
  “我们坚定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治理体系。”翟青表示,一是绿色“一带一路”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我们与相关国家加强政策对话与联合研究;我们发挥“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平台作用,深化技术创新与交流;我们培训了120多个国家3000多名环境管理人员,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和活力。
  二是深度参与环境处理。深度参与联合国发展公约,宣布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发展,中国宣布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三是务实开展双边环境合作。包括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等交流对话机制,取得良好作用。截至2022年6月,我们与38个发展中国家,签署43份合作公约,帮助有关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翟青表示,下一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与各方共同应对全球环境挑战,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量化煤炭.. 下一篇赵宪庚院士:提升“双碳”标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