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彬长矿业小庄矿智能化矿井建设顺利通过陕西煤业验收
2023-02-16 16:19:02   来源: 

     煤炭人讯:2月14日,陕西煤业总经理助理、生产技术部经理刘长来,带领生产技术部相关人员一行7人,对彬长矿业小庄矿智能化建设进行验收。彬长集团副总经理刘沛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庄矿班子成员等陪同。

彬长小庄.png

验收组分别深入井下40302综采工作面、东部辅运大巷、一部皮带机头、中央变电所等区域和地面智能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对照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管理办法(试行)》验收标准,对信息基础设施、地质保障系统、掘进系统、采煤系统、主煤流运输系统等10大系统,逐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通报会上,验收组听取了该矿智能化建设自验收、彬长集团预验收情况,以及矿井2022年智能化建设情况、下一步智能化建设安排的汇报。

通过地面、井下集中检查,验收组一致同意小庄矿智能化建设通过检查验收,达到智能化矿井Ⅱ类高级水平。

刘长来对该矿在智能化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矿井智能化建设,他指出,一是加强彬长集团、矿井、厂家之间的沟通,各专业间要通力合作,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矿井智能化应用。二是认真对照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三是加强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激发技术人员创新思维。四是制定智能化系统常态化运行考核机制和运行办法。就矿井2023年“四化”建设、接续管理工作,刘长来强调,统筹抓好采掘、灾害、装备、风井等接续工作,做到超前谋划、设计先行,进一步提升矿井智能化创效水平。

刘沛林对陕西煤业验收组一行表示感谢,要求该矿对照验收组通报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逐条落实,同时在装备提升方面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引进新装备,提升生产效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金鸡滩煤矿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 下一篇专家组到付村煤业开展国家首批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