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郑州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2-14 10:45:37   来源: 

    煤炭人讯:2月8日,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2022年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煤矿智能化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智能化开采是破解当前煤炭行业发展困局,实现减人提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目标任务是累计完成3到5家智能化煤矿、12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和15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设;推进地方和兼并重组煤矿启动智能化改造;正常生产煤矿主通风、变电所、水泵房、主运输皮带等各类机房硐室和大型固定设备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集中控制,完善智能化辅助运输调度系统,全面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煤炭企业要落实煤矿智能化建设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实施;煤矿企业要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规划路线图,编制时间表,按表推进,挂图作战。县(市)煤炭管理部门要落实智能化建设监督责任。制订智能化建设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加强监管督导、技术指导和统计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从适应煤炭行业发展新趋势、加快推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将智能化煤矿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省属煤业集团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16家省属直管煤矿主要负责人,地方煤炭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煤矿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孟村矿智能斜巷轨道防跑车装置投.. 下一篇彬长矿区复杂场景护盾式智能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