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云鼎科技与华为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2-10-18 10:05:26   来源: 鲁网

  煤炭人讯:10月17日,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框架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云鼎科技董事长刘健,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立才,华为公司煤矿军团研发总裁蒋旺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双方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一次重要行动,对于拉通能源科技创新协同优势、共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自愿平等、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以能源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各自业务及技术创新优势,协同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中的深度融合,构建协同创新发展机制,加速拓展能源科技新赛道。
  据悉,双方将对方作为优先合作伙伴,全面启动矿鸿、人工智能、ICT基础设施、智慧园区、人才培养、智能穿戴、矿用终端、行业场景ICT解决方案等领域合作,云鼎科技将深度参与华为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创新合作课题,并作为华为公司授权经销商承接合作项目,共同向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发起科研攻关。

  双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携手拓展新模式、培育新业态、打造新产业,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共同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高地,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于“数字中国”建设。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和智能终端供应商,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华为公司科研实力强劲,是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在电信运营商网络、终端和云计算、新能源等领域构筑了技术领先优势。
  云鼎科技是山东能源集团旗下专注于信息技术服务和工业智能化应用的高科技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SZ000409”)。公司聚焦能源科技的产业特色,结合全球智能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及自身优势,全面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矿山、电力、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为客户提供集系统研发、设计、集成、运维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共建工业互联、价值共享的民族工业品牌。
近年来,云鼎科技围绕核心业务、核心专长、核心市场、核心客户做大做强主业,通过资本运作、生态合作、自主研发等方式,沉淀打造高、精、专且富有竞争力的云鼎产品方案,稳步渗透用户市场,同步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深耕智慧矿山领域
  自主研发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标志着我国煤炭工业第四次技术革命迈进智能化建设时代;“智慧矿山5G专网应用技术”荣获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矿用5G智能传输平台”项目荣获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优秀案例;“5G技术在矿山行业爆炸性环境下应用解决方案”项目荣获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三等奖。
  赋能智慧化工领域,推广的核心专利“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成为国产化替代技术,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日处理煤4000吨以上大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市场业绩的公司;研制“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废锅-激冷流程气化炉”被国家能源局列为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引领数字平台建设,聚焦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建设,成功打造山东省属企业首个业财一体化经营管控平台,一体化集成主数据管理、合同管理、电商平台、大宗贸易、智慧商旅等26个系统,承接近千家单位系统运维工作,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强有力保障ERP系统稳健高效运行,满足客户从咨询、技术实施到运维完整的端到端需求。
  此次启动与华为公司的全面合作,是云鼎科技秉持生态合作、协同创新的战略落地,有利于提升云鼎品牌影响力、核心技术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拉通市场推广和产业化应用,加速释放新一轮“数字红利”,全面为能源行业智能化产业需求侧的耦合优化加持赋能,加快建成一流的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从机械化掘进迈进到智能化快速掘.. 下一篇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研制的ZDY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