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宁煤首套自主研发智能排矸系统
2022-10-13 11:12:50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之声

   煤炭人讯:10月11日16时,宁夏煤业洗选中心灵新洗煤厂智能排矸系统按设定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将煤和矸石精准分离。

   据了解,这是宁煤首套大块矸石智能排矸系统,是洗选中心自主研发的“+200mm大块矸石排矸装置的研究与应用”科技创新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设计,正式在灵新洗煤厂试运行,并于9月21日,通过宁夏煤业公司验收专家组的验收,同时建议尽快在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

  我们就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这套智能排矸系统吧

  1基于什么原理?

  洗选中心在干法分选技术的基础上,采用X射线对不同物质穿透力强弱不同的原理,来识别判断200mm以上粒度级煤块和矸石,设计研究煤和矸石识别智能分选装置。

  2煤和矸石如何实现自动分离?

  经X射线识别仪对煤和矸石进行精准识别及坐标定位,识别后的原煤,逐个进入胶带机机头处的开合式分选装置,通过引导板将煤和矸石分别引导进入相应溜槽,实现煤和矸石分离。

  3都有什么操作模式?

  这套智能排矸系统设计有主动引导选矸、主动引导选煤、被动引导选矸、被动引导选煤四种排矸模式,可根据煤和矸石占比选择模式。

  4排矸效果如何?

  智能排矸系统自动排矸效率可达90%以上,处理能力达到20T/小时以上。接下来该智能排矸系统将陆续在石槽村洗煤厂、清水营洗煤厂投用宁夏煤业公司智能化洗煤厂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研制的ZDY4500.. 下一篇淮北矿业集团智能化建设推动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