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与曹家滩公司合作成立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
2022-09-30 09:30:05   来源: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煤炭人讯:9月22日,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与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顺利揭牌。开采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红普院士,曹家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亚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双方围绕超大采高综采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系统研究、井下水力压裂技术与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旨在探索并明确曹家滩煤矿多层厚硬顶板下强矿压致灾机理,实现顶板灾害的智能预警预测及“采-支-运”的联动防控,形成基于岩层压裂为基础,适用于曹家滩煤矿特厚坚硬顶板下强矿压综合防治技术,研发出10m超大采高智能开采成套装备,保证工作面安全高效智能开采。
  康红普院士表示,开采研究院已与曹家滩公司开展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在智能采掘、岩层压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硕果盈枝,形成了超大采高、智能快掘4.0、工作面区域水力压裂等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重点科研成果。希望双方以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围绕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煤炭行业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技术取得新进展。
  雷亚军对开采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智能采掘与岩层压裂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不仅为曹家滩公司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成果,更带来了卓越的技术理念和不断探索的科研精神,必将对曹家滩公司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产生巨大的助推作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沈阳研究院承担的“煤矿智能开采.. 下一篇潞安化工集团首个智能地质保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