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会议会展
第十三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4月16日开幕
2018-04-18 08:10:44   来源: 北京晨报网

  2018年4月16日,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引领煤炭安全绿色、高效智能开采”为主题,被誉为我国煤炭工业两大行业展会之一的“第十三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于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煤博会开幕式于4月16日上午9时准时启动。开幕式由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党组书记、局长邬建勋主持,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麻永飞致欢迎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副巡视员杨以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屈贤明等国家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及数十位煤炭行业权威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387家企业、4万平米,展成果、促合作、话未来
   本届煤博会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鄂尔多斯市煤炭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煤炭销售协会、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汇聚了387家煤炭行业知名企业。
   从现场展示内容来看,本届煤博会集中展示了大型能源企业,煤电、煤化工、煤层气项目,大型示范矿井,清洁能源高新技术及装备,煤炭综采、加工、安全、开采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技术设备,各类应急设施及通用设备,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等在内的全煤炭产业生态链的发展成就,为我国煤炭工业发展、促进煤炭安全生产提供了广阔、开放的展示合作交流平台。


   能源巨头+装备制造巨头,展示煤炭产业链发展成就
   本届煤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个煤炭大省的387家企业参加,不但有能源行业领域的巨鳄企业,还有煤机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煤炭行业巨头企业的纷至沓来,使得本届煤博会成为了行业的焦点。
   中国能源行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淮南矿业集团、伊泰集团等巨头均“盛装亮相”,全面展示煤炭智能化、无人化开采技术、高产高效矿井及集团公司建设成果与发展成就等。
   煤机装备制造领域,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分院、郑州煤矿机械装备集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常州科试集团、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中煤张家口煤机、山东博润工业等行业领导企业竞相“比美”,集中展示了煤矿液压支架、采煤机、掘进机、无轨胶轮车、井下防爆运输车、刮板输送机、煤炭洗选等煤炭行业最高端、先进的技术与设备,为鄂尔多斯乃至中国能源“金三角”各大矿井群的煤炭行业用户提供煤矿安全开采装备解决方案。

   多场前沿专业论坛,权威代表分享崇论闳议
   为帮助煤炭行业同仁深入、客观的了解当前煤炭行业现状,学习和分享行业最新资讯,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本届煤博会同期举办了2018全国煤矿安全开采与科技创新发展高层论坛、2018中国煤炭开采技术与智能装备发展峰会、国际产能合作公益大讲堂走进鄂尔多斯在内的多场前沿专业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志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屈贤明等多位单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发表专题报告,聚力推动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


   展会聚焦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综采,前沿特色受关注
   本届煤博会在展示煤炭产业链生态发展的同时,还重点突出了煤炭综采领域的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技术设备及解决方案。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山西科达自控公司、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智能化设备制造及咨询服务企业集中展示了先进、高效、安全性突出的最新产品及服务,为煤炭企业接触、引进行业前沿智能化技术装备提供了机遇。
   同期论坛方面,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相关内容也是屡屡被提及。在“2018全国煤矿安全开采与科技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华作了题为《智能化无人开采引领我国煤炭技术革命——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探索与实践》报告;在“2018中国煤炭开采技术与智能装备发展峰会”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屈贤明就智能制造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战略研究院院长申宝宏则就煤矿智能装备发展现状及方向作了主题报告。行业权威代表的分享交流,很好地普及了煤炭行业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思潮,为推动行业现代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数十个省市参观团,参观本届煤博会
   本届煤博会引起了我国煤炭行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甘肃省、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徽省、河南省等多个省份、数十个市县的能源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局、煤炭工业局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参观团报名参观本届博览会。
   此外,中国矿业大学、陕西省煤炭科学研究所、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煤炭石油处、山东煤炭学会、中国煤碳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内蒙古自治区地质学会)、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宁夏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规划局、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朔州煤炭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榆林市贸促会等学研机构及行业组织纷纷报名参观本届煤博会。


   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是我国煤炭能源会展领域的知名品牌,过去它见证了鄂尔多斯煤炭工业的建设历程及鄂尔多斯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煤炭工业的崛起之路;如今它正聚力推动我国煤炭能源行业的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发展,为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将主办第17届国际能源论坛部.. 下一篇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七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