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徐矿集团
增幅超三成!徐矿稳就业强担当
2022-08-12 09:32:44   来源: 徐矿传媒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既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福祉的
重要民生工程
又是一项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
重大政治任务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把“稳就业”作为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扩大招聘规模、优化招聘激励、拓宽招聘渠道等,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能源保供  提供更多岗位
  稳产业是稳就业的关键。在火热的保供战场上,徐矿集团坚定不移把能源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服务好全省能源安全保障的同时,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统筹绿色转型需要,加大引进采矿专业、智慧矿山建设、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关键技术高校毕业生,储备实用性、多元化人才,既满足当前用人需求,又实现超前人才储备,为“六大能源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徐矿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全集团各基层单位科学谋划人才布局,深入挖掘岗位潜力,持续扩大招聘规模,在编制年度人才招聘计划时最大限度增加高校毕业生招聘占比。今年,高校毕业生招聘数量较去年增长了34%。
统筹线上线下  拓宽招聘渠道
  日前,在省国资委会同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国聘助力 职为等你”全省国有企业夏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现场,徐矿集团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工作人员耐心地与同学沟通交流,向他们讲解用人需求和福利待遇。
  “徐矿集团是一家百年国企,‘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人人展其才’的用人理念很吸引我们,希望这次能够顺利签约!”“我也很看好徐矿这类实体型能源企业的发展前景!”同学们边翻看宣传册,边互相交流。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徐矿集团还走进江苏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陇东学院等高校开设线下专场招聘会,提高企业招聘职位与毕业生专业方向、就业意愿的匹配度。
  今年,除了线下招聘会,徐矿集团各基层单位还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91job智慧平台等线上渠道发力,努力扩大信息传播面,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产学研”引才  挖掘潜在生源
  徐矿集团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新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共建科研、实训、实习基地,培养具有专业学科背景,精通专业知识的管理技术人才和工程应用型人才,使企业影响力范围由高校毕业生群体逐步向潜在生源延伸。
  徐矿集团在中国矿业大学设立“徐矿奖学金”,每年出资50万元用于奖励有志于扎根煤炭行业的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激励帮助更多矿大学子助学圆梦、成长成才。
新疆分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徐矿班”,开启校企“订单”合作模式,将校园招聘前置“一公里”,帮助企业吸引人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土化用才  服务地方发展
  “现在回忆起那场校园招聘,我还是特别激动,没想到自己能成功入职国企。”日前,来自新疆阿克苏的维族青年买合木提江·阿合尼牙孜参加了徐矿集团举办的新职工入职培训。今年,徐矿集团已吸收11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成为正式职工。
  近年来,徐矿集团秉持“服务地方、融入地方、发展地方、贡献地方”的理念,通过实实在在的就业送岗举措,认真履行国企责任,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少数民族职工、天山矿业公司副总工程师买买提·沙依提深有感触地说:“徐矿像我们的家一样,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儿!”一句话也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引才更育才  人才活力迸发
  不仅要吸纳人才,更要留住人才。徐矿集团创新实施“139人才工程”,坚持“满眼都是人才”理念,拓展延伸“三才”工作法内涵,推动“人才九条”落实落地,突出见苗浇水、精准滴灌,加大管理型、技术型、技能型“三支队伍”培养力度,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吸引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投身徐矿集团绿色转型发展中。
  “1”——“满眼都是人才”的理念。把人才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了《关于建设人才基地的指导意见》《高校毕业生招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具有突破性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保证了各类人才引得来、育得强、留得住、用得好、管得严。
  “3”——“三才”工作法。坚持“人人是人才”的大视野、“人人能成才”的大格局、“人人展其才”的大情怀,始终把人才作为宝贵资源、优质资源、第一资源,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打破学历门槛和地域限制,五湖四海聚英才,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9”——“人才九条”。加大投入,让人才成才有保障,加大人才资金保障、提高人才补贴标准、提升高端人才待遇、帮服人才生活之忧;打破常规,让人才成长有通道,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畅通人才发展路径、助推人才快速成长;强化激励,让人才成功有褒奖,鼓励人才持续提升,不断提高在职学历及职业资格。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集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江苏省省国资委领导到徐矿集团调..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