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徐矿集团
抚顺矿业集团到徐矿考察采煤塌陷地治理修复经验
2019-04-18 17:10:23   来源: 

       4月12日,抚顺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兆福一行到徐矿考察,受到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采煤塌陷地治理与生态修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老工业基地转型等课题进行交流。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大怀,抚顺矿业集团副总经理、董事李朝辉参加活动。

       石炳华对抚顺矿业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徐矿和抚矿都有着辉煌历史,徐州和抚顺都是“因煤而生、因煤而兴”的城市,抚矿在“后煤矿”治理和企业转型上有很多可供学习借鉴之处。近年来,徐矿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之路,推进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协同发展,以满眼都是资源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企业配合”思路,坚持融入地方发展,把采煤迹地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为资源枯竭型地区转型发展贡献了“徐矿智慧”,提供了“徐矿样本”。

       李兆福简要介绍了抚顺矿业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当前抚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采煤影响区治理利用。徐矿坚持塌陷地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与当地政府联手打造了潘安湖、九里湖、安国湿地等一批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生态再造工程,矿区‘蝶变’成生态旅游区。徐矿在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治理,特别是“政府主导、企地联动”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

       会上,双方还交流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抚顺矿业集团一行对徐矿利用品牌、技术和管理优势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破解“矿关了、人怎么办”这一煤炭工业世纪难题的做法表示赞赏。

       集团党政办、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征地迁建部,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到马庄村、潘安湖、九里湖等地参观。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江苏煤炭系统首张供电业务许可证.. 下一篇徐矿集团在榆林煤矿依法承包(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