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福建能源
福建能源集团公推公选80后企业高管
2016-10-31 15:23:49   来源: 

 

 

    10月28日,福能集团、福化集团2016年部分权属企业高管岗位公推公选工作在集团7楼会议室举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林金本,福能集团、福化集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共同组成评委会,省组五处、省国资委政治部、外派监事会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公推公选对象为集团本部、各权属企业中80后优秀中层干部,22名候选人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并经集团公司党委会认真研究和仔细审查后进入面试环节。

    公推公选现场共设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性面试两大环节,每个环节由评委组现场打分评判。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包括个人陈述、自由发言、概括总结;结构性面试环节包括个人竞聘演讲,现场答题。

    最后,王健明、张井丽、杨莲峰、彭甜甜、肖枫、谢贤伟、叶文欣等7位竞聘者脱颖而出,取得考核资格。

    林金本全程参加了本次公推公选活动,并在考核结束后致辞。他表示,本次公推公选活动旨在优化权属企业的干部班子年龄结构,提升班子的整体素质。80后是改革开放出生的第一代年轻人,是21世纪第一批大学生,头脑中闪现的是社会发展的大变迁,身上具有鲜明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彰显个性的时代烙印,集团的发展离不开80后的参与。

    林金本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对80后的独到看法和殷切期盼。

    第一,80后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把这一代人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给予引导、培养、激励,给予创造锻炼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第二,80后是共和国全新的一代。这一代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而成长,赶上了国人思想大解放、国家经济大发展、综合国力大提升的时代,站在了世界大变革大调整的潮流之中。80后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水平,思想活跃程度高于前辈,生存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都要比上一代要好得多,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一代。

    第三,80后已进入人生的重要关口。今天的80后大部分都已超过30岁了,正所谓“三十而立”,这个年龄段是人生勇敢冲刺的关键时期,是人生精力最充沛的黄金阶段,已经有了独立的个性、独立的思想、独立的追求。今天你们站在台上,像是站在了人生的加油站上,必须给自己找到一个全新的定位,树立一个正确的方向,想想这辈子想做什么样的人,要走怎么样的路,应该学会对社会有所认识、有所感悟、有所回报,更要独自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取得成就、创造精彩、回报社会。

    第四,80后是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一代人有知识、有文化,不少人还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单位的骨干,引领企业单位的发展。80后将是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不管是“打造千亿集团”的“福能梦”,还是“三年经营规模翻番、五年进入中国500强”的“福化梦”,都离不开广大80后的积极参与。现在集团确定了“坚持不熟不做、管不来的不做,十年后没前景的不做,进不了全省前三的不做”的未来转型升级的全新定位。新的发展蓝图已经描绘,新的发展思路已经明确,新的发展力量就在积聚,新的发展希望正在燃起,需要80后以踏踏实实的作风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掌声。

    最后,林金本真诚寄语广大80后:多一些付出,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吃苦,少一些享乐;多一些谦虚,少一些骄傲;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阴暗;多一些豁达,少一些偏执;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冲动;多一些扎实,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抱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福能集团成功举办保险及风险管理.. 下一篇邵武煤业公司加强煤炭开采技术管..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